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西藏大学常务副校长金永兵一行调研青藏高原所拉萨部

  

  41日,西藏大学常务副校长金永兵、研究生部主任单增罗布、理学院院长普顿一行莅临我所拉萨部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拉萨部主任王君波、副主任才东以及赵俊猛研究员、裴顺平研究员、斯确多吉研究员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才东简要介绍了青藏高原所、拉萨部以及拉萨科考办的整体运行情况。金永兵副校长介绍了此行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在双方合作协议框架下,就院士工作站建设、柔性人才引进、联合开课、联合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西藏大学科研人员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以及研究生导师遴选等方面进行详细沟通并尽快逐项落实。王君波代表拉萨部对金校长提到的合作内容一一做了回应,并表示研究所将严格按照双方合作协议落实具体内容,持续推进双方实质性合作,并就野外台站合作建设、科研合作及举办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提出了一些具体措施。 

  随后双方人员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制定出各项工作的推进及落实方案。座谈会结束后,金永兵一行还参观了拉萨部宣传展板和青藏高原冰芯库。 

  20201227日,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与西藏大学在京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1-2025年),为“十四五”时期深化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西藏大学校领导再到拉萨部调研座谈,是深入落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在青藏高原所调研时关于“实现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为西藏高校的学科建设出谋策划”的指示要求,也是落实校所双方合作协议的务实举措,为推进双方合作迈出扎实的一步。研究所将积极落实各项合作内容,确保双方合作收到成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为推动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