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调研青藏高原所

  

  33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行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骨干代表座谈交流。会谈前,孟晓林副主席与张涛副院长召开院区合作座谈会,姚檀栋、陈发虎、丁林院士参加座谈会。 

  孟晓林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重点了解了青藏科考历史、青藏高原所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
  座谈会上,所长陈发虎院士介绍了研究所建设进展及深化与西藏自治区战略合作的相关考虑。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新一轮院区协商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第二次青藏科考、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任务,国家青藏高原数据中心西藏分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西藏大学学科建设与西藏高层次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座谈。
  孟晓林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取得的成绩和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引领的第一动力。他希望,在新一轮院区战略合作框架下,青藏高原所能够积极组织召开第二次青藏科考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依托野外观测台站和数据中心系统布局,持续加强在藏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重大任务带动青藏班精准的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对西藏本土人才的培养力度;实现教育与科技深度融合,为西藏高校的学科建设出谋划策;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创新攻关,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
  陈发虎衷心感谢西藏自治区给予青藏高原所建设发展和青藏高原研究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研究所将认真落实好新一轮院区协商会议要求,深入开展紧密合作,为西藏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系统、全面的科学支撑。
  姚檀栋院士出席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科技厅厅长赤来旺杰等参加调研。

   

  孟晓林副主席讲话 

   

  姚檀栋院士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发虎院士致辞 

   

  参观青藏科考和青藏高原所发展历程及建设成就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