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项目中期检查会召开

  

  127,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中期检查会在软件所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副主任、张金国处长、任静滨副处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秦承虎副处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赵琛所长参加了此次会议,“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武文生副所长、责任专家北京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王国成副总裁、以及同行专家和财务专家等到会检查指导。 

  会上,软件所赵琛所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秦承虎副处长分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项目负责人、软件所王青研究员作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汇报,介绍了项目任务总体实施情况、重要进展及成果、社会效益和组织管理、预算执行及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本项目按照任务书要求,各项内容进展顺利,一年半以来,项目突破了众测任务智能监控、任务/资源精准匹配、测试数据赋能等关键技术,创新地提出了群体协作和数据智能双轮驱动的智慧众测服务模式和支持技术,建设了智慧众测在线服务平台并开展了示范应用。项目组提出的完成度感知的众测管理技术、上下文感知的众测群体推荐技术分别在软件工程旗舰会议ICSE2019和ICSE2020获ACM杰出论文奖,提出的众测数据赋能的应用程序界面显示缺陷自动检测方法在软件工程顶级会议ASE2020获学生研究竞赛第一名。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关键技术突破、组织管理等方面,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中预定的中期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指标,建议项目进一步加强应用示范,拓展众测产品类型,探索智慧众测平台可持续的服务模式。卞曙光副主任为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项目应聚焦行业难点、痛点、堵点,更加明确应用场景,聚焦核心技术和模式创新,促进平台的可持续发展,为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中期检查会,项目组更加明确了项目后期的研究思路,在充分听取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积极投入项目研究,加强核心技术突破和示范应用两手抓,为项目目标如期保质完成、成果转化落地夯实基础。 

会议现场

  赵琛致欢迎辞 

  王青做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汇报 

  卞曙光总结发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