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生姜功能性菌肥在唐山地区试验获得成功

  

  1015日,微生物所生姜功能性菌肥试验在唐山市举行现场验收及技术交流会。唐山市科技局、中国科学院唐山中心、丰润区科技局,以及我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项目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201811月起,微生物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与唐山丰润区旭通生姜协会合作开展生姜功能性菌肥试验,经过筹备阶段和为期六个月的正式大田试验,迎来了最后的丰收测产。经过现场测量和行业专家认定,生姜功能性菌肥技术实现增产34%以上,并且生姜品相和质量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经估算,农户单此轮种植每亩地平均增收5000多元,将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唐山市作为河北省农业可持续性发展的重点改革地区,微生物所先进的绿色生态农业生物技术为其农业改革注入了强劲的科技血液。经过此次技术示范的带动,农户们对绿色生态农业技术更具信心,为今后微生物所系列绿色生态农业生物技术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照图片

  交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