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能所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洽商合作事宜

  

    10月10日下午,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一行6人应邀到济南访问并实地考察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洽商合作事宜。

  王贻芳一行首先参观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展厅。随后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与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及济南市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王忠林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化的情况。他表示,济南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加速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吸引着各方资源向济南汇聚;济南市与中科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先后引进了中科院的一批重大平台和产业化项目,实现了互利共赢发展;希望高能所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与济南开展产学研合作,为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王贻芳表示,双方的合作恰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立和发展的好时机,感谢济南市对高能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大力支持,与先行区的合作给高能所成果转化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济南的合作,为济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高能所计划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共建“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在济南建立产业化(工程化)研发基地,同时积极探索利用政府资源和当地社会资源建设高能所成果转化平台,形以研究院为中心集工程化研发、成果孵化和投资为一体的成果转化基地,带动高能所其他成果转化项目的开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