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到高能所调研交流

  

  8月13日,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一行到高能所调研交流。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党委书记潘卫民等所领导,中国科学院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苗建明等接待调研。

  座谈会由潘卫民主持。王贻芳致辞,对戴彬彬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之后详细介绍了高能所的历史、取得的成绩和承担的大科学装置运行和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在怀柔建设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项目和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PAPS)项目的进展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戴彬彬对高能所在基础性科学研究和应用领域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北京市和中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怀柔科学城已成为北京地区大科学装置最为密集的区域。HEPS是怀柔科学城最具标志性的项目,希望高能所和施工单位形成合力,加快HEPS的建设进度,抢占同步辐射技术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并聚焦研究PAPS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为国家和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他将带领怀柔区委、区政府,加快研究推进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优化怀柔科学城创新生态环境,使其成为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支撑,朝着“百年科学城”的目标迈进。

  王贻芳表示,高能所在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调动优势力量投入HEPS工程建设中,确保HEPS项目早日建成。此外,还将根据怀柔区要求,探讨研究将相关技术成果在怀柔落地转化的可行性。

  戴彬彬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此次调研促进了怀柔区领导对高能所的了解,加强了双方领导的交流,对HEPS和PAPS两个项目今后在怀柔的顺利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怀柔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委副书记、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姜泽廷,高能所纪委书记魏龙,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副所长秦庆等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