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Armistead G. Russell教授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应贺泓院士邀请,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ES&T期刊副主编、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校董教授Armistead G. Russell于8月12日访问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讲席交流。

  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2019年国际杰出学者报告会”在生态环境中心成功举行,中心副主任贺泓院士主持了报告会,Armistead G. Russell教授做了题为“Assessing Regulatory Impacts on Emissions, Air Quality and Health: An Accountability Assessment”的精彩报告,中心师生近70人参加了交流。作为国际上杰出的空气污染研究专家,Russell教授的报告,从大气污染控制责任评估的角度系统阐述了美国大气环境政策管理对污染排放、空气质量、健康风险和收益等方面的影响,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引起了与会师生极大兴趣,形成了热烈友好的讨论交流与互动共鸣氛围。报告会结束前,贺泓院士代表中国科学院向Russell教授颁发了“国际杰出学者”证书。

  13日下午,Russell教授与中心师生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控与健康研究专题学术研讨,深入讨论了中国大气污染控制成效和健康影响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参观了大气污染控制中心及烟雾箱实验室。Russell教授对于中心在环境催化、大气复合污染过程方面开展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在大气环境相关政策研究领域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

  根据此次国际杰出学者讲席活动安排,Russell教授还将访问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并作学术报告。

  作为美国EPA清洁空气科学咨询委员会(CASAC)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专家组、美国全国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专家组和环境空气监测方法和空气质量模型专家组主席,美国国家科学研究委员(NRC)委员、环境研究与毒理及健康影响研究机构专家委员会成员,Russell教授在空气污染动态模型、环境健康及相关方法和策略研究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此次访问交流,对于推动在大气污染防控与健康研究领域开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贺泓院士向Russell教授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杰出学者”证书

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Russell教授做精彩报告

报告会现场热烈讨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