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Matthew Currell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南皮站学术交流

  

  7月1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Matthew Currell教授研究团队一行18人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进行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研人员、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站科研人员和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期间,Matthew Currell教授介绍了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在盐碱地改良和地下微咸水利用研究方面的进展。南皮试验站副站长、在南皮县挂职任副县长的孙宏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试验站的发展历程、定位、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董心亮博士现场介绍了微咸水灌溉、肥料配比、种植制度等长期定位试验及其初步结论。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连怀介绍了园区与南皮试验站的科研合作情况。随后,Matthew Currell教授详细询问了中心“渤海粮仓”等科研成果中相关研究机理、关键技术及推广示范应用情况。双方围绕盐碱地改良和微咸水利用研究进行了交流讨论。

  Matthew Currell教授高度赞扬了南皮站对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澳大利亚也分布着大量的盐碱耕地,合理利用地下微咸水以提升盐碱耕地质量是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种重要途径,希望能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合作,协力推动盐碱地资源高效利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和生态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