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TPE伊朗中心启动仪式暨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环境变化国际会议在伊朗戈尔甘召开

  

    2019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院士率团在伊朗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简称戈尔甘大学)举行第三极环境(TPE)伊朗中心启动仪式,并参加由TPE伊朗中心与戈尔甘大学联合举办的“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环境变化国际会议”。

  TPE伊朗中心启动仪式在戈尔甘大学波斯湾礼堂(Persian Gulf Hall)进行。启动仪式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新疆分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中亚生态环境中心,兰州大学,伊朗科学研究技术部、戈尔甘大学,德黑兰大学、阿扎德大学、伊朗大气海洋研究所等单位近百人参加。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TPE伊朗中心主任陈发虎院士主持启动仪式。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Ali Najafinejad教授、伊朗科学研究技术部Amirsaeed Karami博士分别致辞,对TPE伊朗中心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后正式启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为中心提供办公、观测和实验空间。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代表高博轩代表李寅局长发言,希望TPE伊朗中心成为合作研究与观测、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区域发展咨询的重要平台,并表示中国科学院将对中心的建设提供资金和人力支持。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刘禹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中亚中心主任刘文江研究员分别代表共建单位发言,表示对TPE伊朗中心的支持。TPE伊朗中心执行主任侯居峙研究员对中心的建设目标和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陈发虎院士与Ali Najafinejad校长共同签署了TPE伊朗中心建设谅解备忘录,并为TPE伊朗中心揭牌。

  TPE伊朗中心与戈尔甘大学联合举办的“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环境变化国际会议”在戈尔甘大学波斯湾礼堂召开。陈发虎院士、马耀明研究员、Fereidoun Biglari教授分别就西风模态、第三极观测、伊朗考古学作了主题报告。其他会议报告涵盖亚洲中部干旱区、伊朗高原及青藏高原周边相关的古人类活动、大气、水、古气候、气候模拟等方面内容,就冰芯、树轮、黄土、湖泊等气候变化代用材料进行了深入交流及广泛讨论。随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在TPE伊朗中心安装了黑碳仪与大气颗粒物采样器,正式开展大气气溶胶观测。

陈发虎院士主持启动仪式

Ali Najafinejad校长、Amirsaeed Karami博士、高博轩、刘禹所长

MOU签署

TPE伊朗中心揭牌

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环境变化国际会议合影

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环境变化国际会议回答提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