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加德满都中心首次古气候学空中课堂顺利结课

  

  古气候学(paleoclimatology)由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杰出教授、伯德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Lonnie Thompson讲授。该课程2009年首次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通过远程网络视频技术开设实时空中课堂,2019年首次在尼泊尔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开设空中课堂。

  通过12周24次的课堂讲授,Thompson教授系统地概述地球气候变化的历史记录、驱动因素和机制,以及对气候与人类社会的相互影响,并详细介绍冰芯、树轮、湖泊和海洋沉积物、文献记录等多种介质在古气候重建中的应用。对开阔学生的研究视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课程从2019年1月8日开始,历时3个月,24名特里布文大学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4月22日加德满都中心举办结课证书颁发仪式,特里布文大学主管教育副校长Sudha Tripathi、水文气象系主任Deepak Aryal、加德满都中心副主任刘晓波、Binod Dawadi、主管徐田利出席仪式。

  特里布文大学副校长Sudha Tripathi表示,此次课程深化基础知识,开拓科学视野,深受尼方学生欢迎并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开展类似的课程,促进尼中青年学者与其他国际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证书颁发现场

副校长Sudha Tripathi颁发证书

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