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调研组到植物所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调研

  

  4月11日,国家林业与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司长李伟方一行到中科院植物所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进行调研。内蒙古自治区林业与草原局副局长苏和巴图、呼伦贝尔市副市长任宇江等陪同调研。中科院植物所所长特别助理景海春研究员、潘庆民研究员,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梁宏吉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试验基地和院士站建设情况,并就天然草地恢复技术和示范情况、人工草地建植和试验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了解。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工作人员展示并汇报了试验站近四年来开展的草牧业相关试验和所取得成果。景海春介绍了草牧业试验区建设整体情况,通报了植物所获得农垦集团2018年度草牧业示范区建设特殊贡献奖。潘庆民基于多种改良试验及试验数据,围绕如何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提高草原生产力和生态功能的问题,提供了针对呼伦贝尔草原的生态修复基础解决方案。

  李伟方对试验站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呼伦贝尔草原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生态效益和提升生态功能开展;要依靠科技的力量,快速提高草原优良牧草比例,选育适宜当地生长的牧草品种;地方上要积极配合中科院科研人员深入开展针对性研究,尽快将科技成果落到实处,做好呼伦贝尔草原恢复改良工作,最大化实现生态效益。

调研现场

植物所科研人员介绍天然草地改良试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