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河南省副省长刘伟会见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一行

  

  1月3日,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在郑州会见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一行。 

  刘伟与叶甜春就河南省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和投资环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会谈,就加大河南省半导体集成电路的建设规模和半导体产业的投资力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刘伟向介绍了河南省总体情况,特别是信息技术产业未来规划和市场需求,对微电子所在豫合作企业光力科技在省内率先研发并生产制造半导体后道封测装备表示赞赏和认可,认为这对促进河南省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叶甜春指出,集成电路是一个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资金密集的产业高地,已成为支撑中国发展的战略方向。集成电路代表着当今世界微细制造的最高水平,成为国家实力竞争的战略制高点。集成电路技术对制造装备、精密机械、自动化和新材料业等行业有直接带动作用。目前,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开始向国内移动,市场需求提供了历史性的产业发展机遇与空间。他建议河南省和郑州市加大对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投入和扶持,使河南省相关产业成为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布局重要版块。 

  参加会见的还有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峰,郑州市委常委、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书记马健、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等一同参加了会谈。微电子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光利科技公司负责人等陪同会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