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然科学史所举办中蒙科学院合作历史研讨会

  

  20191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举办“中蒙科学院合作历史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专项“丝绸之路视野下的科技交流:以中国-蒙古科技合作为中心”的一项重要活动。 

  自然科学史所张柏春所长、蒙古科学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岗巴特副所长、科学史所副研究员陈巍、王芳、陈朴,蒙古科学院历史与考古所副研究员敖坦等6名专家学者,以及自然科学史所科研处王莹主管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推进以中蒙科学院为中心的双方科技合作史画册的编撰工作。首先蒙方负责人岗巴特教授介绍了蒙古科学院团队已经搜集和掌握的档案、报纸、照片等资料,提供了蒙中科学技术合作协定等重要资料。陈巍副研究员则介绍了中方团队初步整理的中国和蒙古之间在国家、科学院和研究所等层面的科技合作大事年表。随后,中蒙双方团队成员在汇总已了解资料的基础上,细致寻找历项事件的线索,爬梳科学院年报、年鉴、报纸、研究著作等资料,进一步充实大事年表,并讨论了未来应重点调研和在编撰突出显示的事项,以及工作的原则和技术问题。 

  双方团队经过研讨,决定各自尽快深入展开调研工作,并于20193月召开下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