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Dajan MIMIC博士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81122日至24日,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流体力学与叶轮机械研究所Dajan MIMIC博士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邀请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由杜娟项目研究员主持,研究所科研人员、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1122日,Dajan MIMIC博士作了题为“Secondary Flow in Turbomachinery”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叶轮机械内部存在压力梯度引起的二次流动为背景,首先介绍了二次流的基本定义;然后介绍叶轮机械内部流动中二次流的产生机制,二次流在叶轮机械内部流动过程中的发展;接着就各个涡系,如壁面角涡、通道涡和马蹄涡等在流动过程中的产生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Dajan MIMIC博士就如何精确模拟通道内二次流动结构进行了讨论。 

  1123日至24日,Dajan MIMIC博士与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的各位师生进行了有关叶轮机械内部流动损失以及控制压气机流动稳定性方法的讨论,Dajan MIMIC博士就扩压器内部边界层稳定性作了“Boundary Layer Stabilisation in Diffusers”的报告,报告由浅入深,逐步引出主题,该研究主要是提出采用流动参数与扩压器内流动损失进行结合,以拟合相关的经验公式,为评估扩压器流动损失提供较快捷的方法。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李智慧博士、吴帅和巴顿同学作了有关压气机内部流动分离控制方法及压气机机匣处理优化等工作的报告。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双方都有所收获,为进一步的研究工作开阔了思路。 

学术报告现场1

学术报告现场2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