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专委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交流论坛在京召开

  

  112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交流论坛在电工研究所成功举办。 

  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罗安院士、中国工程院顾国彪院士、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所长李耀华、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定林、东方电气集团首席专家郑小康、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首席专家刘俊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超导与新材料应用研究实验室主任肖立业、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廖毅刚,以及来自30多家单位的百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参与了大会。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电力设备新技术研究部主任阮琳,专委会副秘书长廖毅刚分别主持会议。 

  专委会成立仪式上,电工所所长李耀华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致欢迎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东平宣读专委会成立批件和首届专委会委员构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发表讲话,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向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顾国彪院士、主任委员罗安院士分别讲话,表示专委会在学会领导下,将努力做好冷却技术创新、推广和科普工作,全力为行业和会员单位做好服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电工研究所建所60周年成果展和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 

  随后举办的第一届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交流论坛上,三峡机电公司邹祖冰处长、电工所肖立业研究员分别围绕水电装备机电技术和超导能源管道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另外三位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做了委员技术交流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交流的内容充实丰富,很有启发性。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清洁能源装备冷却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清洁能源装备研制、冷却技术研究和冷却设备研发制造等相关从业人员搭建了技术交流、资源共享以及产学研协作发展的平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