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丽水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单位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11月12日,2018丽水“人才·科技”峰会在丽水举行。会上,举行了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仪式。该协议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和丽水学院共同签署完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庄绪亮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共建工作,旨在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及时总结丽水绿色发展的经验和模式,全面探索丽水生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经验的交流与传播,为全国培养“两山”应用型人才。

  根据协议,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将采取“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开展两山应用型人才培训,开展两山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心将积极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科技支撑作用,推进“两山”理念实践在丽水市落地,建设国家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绿色发展的示范基地。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自今年4月与丽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与丽水市政府紧密合作,承担了《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方案》并通过专家论证,成为全国第一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方案,共同举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国际研讨会,推动丽水市国家公园建设,为丽水市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科技支撑。

签署共建协议

协议各方代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