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代表团访问青藏高原所

  

  11月2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加德满都中心”)主任姚檀栋院士的邀请,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代表团访问青藏高原所,双方就加德满都中心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尼方代表团成员有:常务副校长Tirth Raj Khaniya教授、科技学院院长Ram Prasad Khatiwada教授、教育学院院长Krishna Prasad Gautam教授、水文气象系主任Deepak Aryal等6人;青藏高原所参加交流的人员有:姚檀栋院士、加德满都中心相关人员、部分科研人员以及在所的尼籍留学生等。

  座谈开始时,姚檀栋院士首先对特里布文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学给予加德满都中心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向来宾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简称“丝路环境”)的立项背景和实施情况。所领导马耀明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基本情况;执行主任汪涛介绍了加德满都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此后,有四位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组在尼泊尔与尼方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Tirth Raj Khaniya教授在听取了学术报告后表示,中方科研人员在尼泊尔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感谢加德满都中心在科研和教育两方面对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大学将会继续支持加德满都中心开展各项活动,期望双方在科研、教育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的成绩。双方就加德满都中心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以下四点共识:①2019年在加德满都中心召开一次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由加德满都中心与特里布文大学共同筹备;②依托加德满都中心尝试开展双学位教学,适时开设空中课堂,学术讲座将常态化;③吸收国际上优秀的科学家和优秀的尼籍毕业生加入加德满都中心科研团队;④与“丝路环境”等项目进行合作,支持加德满都中心在尼境内建设生态环境观测网络。

  座谈结束后,姚檀栋院士等人与代表团合影留念,加德满都中心安排代表团参观了青藏高原所分析测试实验室。

会后合影

座谈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