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到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开展合作调研

  

  近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马林研究员,遗传发育所陈化榜研究员等一行六人到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总部开展合作调研并座谈。 

  随着中央一号文件对“草牧业”概念的提出以及中国科学院 “生态草牧业”相关研究工作的启动,与国内龙头企业联合解决不同区域特色优良畜牧品种的改良、高效养殖和粪肥一体化处理的关键理论与技术问题,成为我们开展后续工作的关键途径。温氏集团作为我国畜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涵盖了畜禽养殖、饲料生产和环保控制等方面的业务。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温氏集团河北分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为此,刘小京副主任一行来到温氏集团总部共同探讨今后继续合作的可能性。 

  座谈期间,刘小京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和科研进展,马林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中心核心研发团队在该领域的研发基础与竞争优势。刘小京副主任认为,调整生产结构是解决河北省水资源短缺问题的关键之一。温氏集团对当地生产结构调整起着重要作用,是实现当地农牧结合目标的重要桥梁,而温氏集团自身也面临着生态、环保等方面的诸多压力。结合双方需求,期望中心与温氏集团能共同研发并实践适合农区的畜禽养殖固液气废弃物资源化的技术与模式,实现“种、养加一体化”、“抓两头,促中间”的高效生产技术与模式。温氏集团生态环保部负责人介绍了粪污处理方面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养猪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建兵肯定了我们的合作理念与温氏需求的一致性;技术部总经理王连想也表示公司会认真对待我们提出的合作事宜,并现场布置了相关工作。 

  此次调研增进了温氏集团对中心在生态草牧业领域科研工作的全面认识,也加强了中心对温氏集团经营理念、现实需求的深刻了解,为推动中心乃至中国科学院与温氏集团的合作,保障中国科学院生态草牧业相关研究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