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圣母大学敦超超博士应邀到电工所进行学术交流

  

  1011日上午,美国圣母大学敦超超博士应邀到电工所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并作题为无机纳米材料合成与功能化(金属S-Se-Te-基)以及柔性热电器件设计与开发的学术报告。电工所青促会成员与研究生1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敦超超博士首先介绍了使用纳米工程原子位错设计出具有独特反对称手性的新型二维V2-VI3纳米片结构的方法,这种独特的纳米结构为基于拓扑复杂的低维纳米组件的可穿戴式电力供应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接着,详细阐述了3D打印技术与柔性热电器件研究进展,引起了多位师生的强烈兴趣。报告会后,敦超超博士与参会人员就3D打印技术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  

  敦超超博士是美国圣母大学航天与机械工程系Research Scientist,主要研究方向是无机纳米材料功能化、3D打印与柔性热电器件。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文章40多篇。担任Journal of Nanotechnology客座编辑,参与专刊Nanotechnolog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编辑。  

敦超超博士与青促会成员交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