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瑞士航天局局长一行访问高能所

  

  9月12日,瑞士航天局局长Renato Krpoun、瑞士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Grégoire Bourban以及瑞士驻华大使馆和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相关代表访问了高能所,高能所纪委书记魏龙致欢迎辞。高能所所长助理、空间项目经理卢方军研究员,粒子天体中心主任、空间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双南研究员,实验物理中心副主任朱科军研究员,党政联合办主任郭立军以及中国空间站高能宇宙辐射和暗物质探测设施(HERD)项目组的技术骨干等参会。

  Renato Krpoun局长一行听取了卢方军关于高能所空间项目概况的介绍,包括已经发射的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HXMT)、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中国空间实验室伽马暴偏振仪器(POLAR),研制中的中法合作多波段伽马暴卫星SVOM载荷、爱因斯坦探针上的后随望远镜(EP/FXT),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GECAM),规划中的大型旗舰级项目增强型X射线时变与偏振空间天文台(eXTP)、中国空间站高能宇宙辐射和暗物质探测设施(HERD)以及中国空间站上的伽马暴偏振探测仪器(POLAR2)。

  中国和瑞士在空间项目上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会上双方就中瑞合作项目开展了详细的讨论,包括DAMPE卫星、POLAR载荷、eXTP、HERD以及POLAR2等等,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双方在空间项目上的合作。

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