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高能所

  

  9月16日,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总主任Fabiola Gianotti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中科院高能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秦庆、副所长陈刚、陈和生院士等接待了CERN代表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政国院士、北京大学高原宁教授、南京大学金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周代翠教授、中科院理论物理所邹冰松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王贻芳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Fabiola Gianotti教授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CERN近期的科研情况。随后,会议围绕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四大实验、加速器技术、高能物理计算、阿尔法磁谱仪等领域的国际合作开展专题报告和研讨。最后,王贻芳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中国与CERN的合作历史,指出了双方合作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建立中国-CERN联合实验室的概念及初步设想。

  双方通过深入研讨,同意尽早建立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并就双边定期会议达成一致意见,未来每年在中国和CERN轮流承办双边会议。

  会后,双方签署了大型强子对撞机高亮度升级项目中的超导磁体(HL-LHC CCT )相关合作协议。

  9月17日,中方代表陪同CERN代表团赴中科院、科技部、基金委访问,并与相关部委领导进行了会谈。

签约仪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