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斯里兰卡高级代表团应邀访华推进中斯水中心建设

  

  为了推进“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斯水中心”)项目建设, 818日至22日,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下简称供水部)常务秘书(副部长级)D G M V Hapuarachchi先生、佩拉德尼亚大学校长Upul B. Dissanayake教授等斯里兰卡高级代表团一行9人应邀访华,先后访问了中科院院部、商务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等单位,并于21日在我中心举办了“中-斯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下简称“中-斯水中心”)建设推进会。张亚平副院长在院部会见了代表团,充分肯定了“中-斯水中心”的合作进展。 

  “中-斯水中心” 建设推进会由魏源送研究员主持,中心主任欧阳志云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蒋一琪副处长,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教育处、基建处、计财处等相关处室领导和部分科研骨干,项目建设单位中铁四局邵炎松副总经理,以及北京泰宁、北京京润和力合(湖南)科技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魏源送研究员简要回顾了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的合作历程,中铁四局阐述了“中-斯水中心”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随后,中斯双方对“中-斯水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磋商,形成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2018年是“中-斯水中心”建设的关键之年,按照中斯两国政府达成的实施协议,项目将于930日之前开工,20206月之前竣工验收,建成之后将由中科院、斯供水部和佩拉德尼亚大学三方组成联合委员会共同运行管理,并由中科院提供5年技术支撑。 

  “中-斯水中心”是中斯双方在CKDu追因和饮用水安全保障等领域的重要合作平台。项目占地两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科研综合大楼、中试中心、水质分析平台等,建设场址位于佩拉德尼亚大学工学院。此次斯里兰卡高级代表团访华,进一步深化了中斯双方的相互理解,有力推动了“中-斯水中心”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