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讨论合作事宜

  

  88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和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政府研究室、科学信息研究院的代表,并讨论合作事宜。 

  潘教峰对孙俊青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系统介绍了战略咨询院创立背景、研究领域、咨询研究任务及开展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的进展等。他指出,战略咨询院愿意发挥服务宏观决策、引领创新方向以及在基础理论方法研究方面的优势,和内蒙古自治区方面一道,扎根下去就区域问题研究清楚,合作共赢。他强调合作机制和平台的重要性,并就双方具体合作事项,特别对促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孙俊青介绍了自治区在科技政策和规划方面已有的工作基础和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与战略咨询院合作,加强自治区在科技创新上的战略规划,推动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经济发展。同时提出签订合作协议、尽快展开课题研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等需求。

  双方商定,将尽快组织力量,针对自治区提出的问题开展研究,支撑自治区的科技发展。双方将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创新发展中心,深化全面合作。

  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宋大伟,战略咨询院重大任务管理集成部、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科技管理处、战略情报所、发展战略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研究室主任田德志、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双方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