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海师范大学史培军校长一行调研青藏高原所

  

  8月12日,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史培军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调研并进行座谈,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德明及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陈发虎所长主持会议,并代表青藏高原所对史培军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同时对科技援青、所校合作提出了很高的期望。

  座谈会上,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从研究所组建背景、机构与平台建设推进情况、实施的重大任务与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概况。马德明从学科建设、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总体情况。

  史培军详细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落实教育援青工作、组建省校共建研究机构情况,提出了开展所校合作与科教融合的工作设想,并表示希望与青藏高原所加强相关方面的合作研究,以带动青海师范大学的发展。他表示,此次交流座谈对于青海师范大学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够携起手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发虎高度评价和肯定了青海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与取得的成绩,表示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应围绕合作重点,开展务实交流,共创美好明天,切实为青藏高原及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针对青海师大的发展定位与科教融合工作,陈发虎倡议青海师大站在青藏高原放眼世界;并对青海师大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部省共建机构方案提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青藏高原所与青海师范大学的所校合作、科教融合的思路与切入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就推动机构共建,促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青藏高原所所长特别助理丁林院士及相关科研骨干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后,史培军专程拜访了青藏高原所名誉所长姚檀栋院士,并向其征求关于部省共建机构方案的意见。

陈发虎所长主持会议

史培军校长讲话

马德明副书记介绍青海师范大学概况

安宝晟副所长介绍青藏所概况

丁林院士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