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就深入推进后续科技合作进行座谈

  

  77日上午,浙江省开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钱江源国家公园管委会主任鲁霞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管委会副主任汪长林等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就落实双方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事宜进行深入座谈。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古田山森林生物多样性与气候变化研究站站长马克平研究员,常务副站长任海保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杨秀红介绍了植物所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植物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主要工作。马克平和任海保分别介绍了植物所与钱江源国家公园科技合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鲁霞光表示,希望借助植物所的科研优势,在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上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实质性合作,为引领国家公园建设做出贡献。他提出,在研究成果的深化方面,希望结合区域优势,进一步提炼和聚焦独特性、引领性的成果,提升钱江源国家公园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在支撑平台建设方面,开化县政府高度重视,愿意加大支持力度,提供相关配套和服务设施,为双方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在钱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方面,希望发挥植物所在植物科学领域的重要作用,合作共建以综合性与专业性相结合、开放性与国际性并存、科学性与科普性为一体的研究院,打造国家公园建设示范样板。余建华和汪长林介绍了钱江源国家公园在代表性资源挖掘、未来规划调整、具体保护方案的制定和落实、植物多样性展示等方面工作的具体科技需求。 

  随后,双方围绕国家公园研究院的布局、定位、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曹爱民对开化县长期以来对植物所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植物所将全力支持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愿意牵头并联合院内外相关力量,深入推进双方合作,进一步落实框架协议,把合作落到实处,把事情做实做好。他建议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要全面布局和顶层设计,希望在中科院与浙江省战略合作支持下,共建集国家公园完整科技需求为一体的专业性研究院,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系统性科技支撑,与地方一起努力共同打造国家公园建设示范样板,助力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 

座谈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