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一行来访青藏高原所

  

  为推动北京师范大学与青藏高原所的深化合作,6月15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举行座谈会,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效存德教授及部分科研人员陪同访问。青藏高原所名誉所长姚檀栋院士、所长陈发虎院士、纪委书记马耀明、副所长朱立平、安宝晟、大科学中心副主任兼TPE办公室主任艾丽坤研究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陈发虎对宋长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青藏高原所与北京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继续在科研、人才、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安宝晟对青藏高原所的“一所三部”总体布局、战略目标、研究领域、平台设置、人才队伍、科研进展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近期正在推动的一系列所地合作、所校合作的进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与北师大的深度合作。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部分参会科研人员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程昌秀介绍“大数据与地缘政治分析”,于德永做“三极变化与生态系统服务”报告,柴琳娜介绍“风蚀、水蚀和冻融侵蚀及其在三极地表过程的复合影响”。宋长青表示青藏高原所是我国地学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已经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北京师范大学与青藏高原所合作空间广阔,应加强沟通,协同产出更多重大成果,共同推动我国地理学的发展。双方探讨了未来潜在的合作领域和方向,经过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启动合作协议的签署工作,同时商定未来双方将在三极研究、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强联合、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平台建设,产出重大科研成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宋长青发言

 

陈发虎致欢迎词

 

  安宝晟介绍研究所情况

 

  学术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