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广东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来力学所交流合作

  

  612日,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中科院北京分院魏令波研究员一行来所调研交流,洽谈合作。所长秦伟,先进制造工艺力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夏原,科技处副处长刘宏立等参与会谈。 

  秦伟对广东省科学院和广州分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力学所参与北京市“三城一区”的建设情况。广州分院谢昌龙副院长介绍了广州分院技术转移转化体系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与广东省科学院一同在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国际科技合作中心建设的工作。广东省科学院廖兵院长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定位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希望与力学所深入开展科技项目合作,推动力学所科技成果在广东省转化落地。科技处副处长刘宏立介绍了力学所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储备情况。 

  与会各方对务实推动未来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秦伟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对各方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力学所和广东省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具有很高的契合度,未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和力学所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可考虑联合成立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模式,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良机,将力学所优势科技力量与广东省未来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为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