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与顺鑫集团牛栏山酒厂深度合作,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66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签署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中国科学院院士庄文颖、书记、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磊、白逢彦研究员、刘宏伟研究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颖林,顺鑫牛栏山酒业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克伟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李俊雄代表微生物所对顺鑫集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研究所一直以科学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为导向,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进一步强化与顺鑫集团的合作,在帮助企业提高科研水平的同时,促进微生物所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希望未来根据顺鑫集团的企业需求,结合微生物所的科研优势,在种植、养殖、污水处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签约现场

  李颖林介绍了顺鑫集团在白酒酿造、农业及农产品加工、畜牧业、种子业及地产等行业的情况,希望借助与微生物所的合作,通过科技进行产业链的升级,向科技要效益,更好地打造北京市政府的“菜篮子工程”。  

  白逢彦介绍了与顺鑫集团牛栏山酒厂四年来的合作历史以及在清香型白酒发酵机制、白酒微生物菌种库建设、酒厂科研队伍培养、博士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宋克伟表示牛栏山酒业非常期待与微生物研究所展开多领域的合作,以科技推动企业的发展,提升白酒的品质,进一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庄文颖院士充分肯定了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牛栏山酒业前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表示肯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