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德国布伦瑞克技术大学与青藏高原所联合指导博士论文开题视频答辩会顺利举办

  

  5月30日-31日由德国布伦瑞克技术大学等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联合指导的博士论文开题答辩会顺利举办。此次答辩采取现场和视频答辩结合的方式,主会场在德国,视频分会场在青藏高原所北京部。

  此次共有9名德方博士生参加答辩,除了德方的合作导师和评委外,青藏高原所马耀明研究员、田立德研究员、张凡研究员、兰措研究员等人也作为中方合作导师和评委参加了本次答辩会。答辩的论文题目分别为(1)溶质输移在年度周期内的量化和模拟,(2)沉积量和冻土的电容电阻率法评估,(3)流域沉积物来源动力学遥感研究,(4) 青藏高原土壤有机碳含量对气候变化和土地利用敏感性研究,(5) 涡度相关法估算陆气热量和二氧化碳的交换,(6)碳从冰川和陆地到水体的迁移,(7)利用地表和地下综合方法模拟气候变化对水资源量的影响,(8)硅藻作为水质指标的研究,(9)无脊椎动物及其稳定同位素组成作为古水文代用指标。围绕以上论文主题的相关研究工作将基于中德教育合作项目“青藏高原转型中的地理生态系统(TransTiP)”开展,本次视频答辩会的顺利举办为即将启动的TransTiP项目奠定了基础,推动了中德青藏高原合作研究的深入。

视频答辩现场 

视频答辩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