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一行访问英国伯明翰大学

  

  525日,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带队,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于英杰、国际合作局欧洲处主管陆晓风一行应邀访问英国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副校长Andy Schofield代表伯明翰大学对科学院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与伯明翰大学多年来的合作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强调中英传统友谊深厚,是彼此信赖的好伙伴,伯明翰大学重视科学工程工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伯明翰大学与中科院开展互利合作。相里斌简要介绍了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以及服务国民经济的科研体系,并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国际战略以及在海外建立科教基地的工作。他希望未来在能源、动力等相关领域与英方开展更多合作。 

  在相里斌的见证下,陈海生代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伯明翰大学签署了新一期的官方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项协议也开启了中英双方在能源科学和工程领域合作的新篇章。 

  研究所和伯明翰大学之间有着长久的友谊。近几年来,在英国工程与材料基金、英国皇家学会、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技部等支持下,双方在压缩空气储能、热能储存、传热、分布式发电和化工工艺等领域开展了多次合作,互访20余次,合作发表论文20余篇。 

  双方签署官方谅解备忘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