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行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7日,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行管局局长顾全,中共库伦旗委书记门德白乙拉参加了签约仪式。

    行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伟,库伦旗委常委、旗政府常务副旗长张胜利分别在《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行管局与库伦旗正式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随后,中国科学院幼儿园、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中科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科学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当地教育体育局、商务局及旅游局签署相关对口协作协议。最后,北京中科科教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侯瑞虹与当地教育体育局签署了助学助教协议及捐赠协议。

    顾全在讲话中指出,行管局坚决贯彻落实“2017年科学院科技扶贫大会”精神,以白春礼院长对扶贫工作提出的“扩大影响、互相学习、形成合力、落到实处”的要求为指导,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科学文化传播和农牧产品产销等为主要工作平台,在为期三年的对口帮扶时间里,在库伦“构建一个纽带、建设两个基地、打造三个平台”,即以库伦旗人民政府与行政管理局签署的战略协作协议为纽带,充分发挥中国科学园幼儿园、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品牌优势和教学品质优势,建设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两个示范基地,帮扶打造大宗农产品上行交易、农业产业大数据平台及科学文化传播合作发展三个平台,助力库伦旗精准扶贫、科技扶贫工作任务按期高质完成。

    门德白乙拉表示,近几年中科院在教育扶贫、科技扶贫、项目支撑、人才交流、教育合作等对口帮助工作上,对库伦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库伦旗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条件,克服自身不足,借助外力,激活内力,集聚合力,与中科院携起手来,在科学扶贫、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并肩前行,让库伦旗早日脱真贫、真脱贫。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