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韩国汉阳大学Young Moo Lee校长率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5月2日下午,韩国汉阳大学(Hanyang University)校长李永茂(Young Moo Lee)率副校长Ki-jeong Lee、工程学院院长Sunghoon Jeong、工程科学学院院长Chang Wook Kang等一行6人访问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朱庆山、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会见了来访代表团。

  朱庆山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汉阳大学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双方分别就各自的发展历史、招生及培养、科研现状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通过交流,双方均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中韩双方优势,共同推动在人员交流互访、共同举办双边学术论坛、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联合基金项目申请和发表文章专利等方面的合作。

  会后,李永茂校长在生化科研楼104会议室做了题为Advanced membranes for separations in small molecules and for energy 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万印华研究员主持,内容围绕先进聚合物膜材料及其应用展开,展示了膜领域聚合物材料最新的科研成果及其应用案例,报告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交流访问为今后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座谈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参观现场

  附:

  韩国汉阳大学简介:汉阳大学的前身是1939年建立的东亚理工学院,学校拥有首尔和安山两个校区,下设100个科系,23所单科大学(学院),21所大学院(研究生院),118个附属机构,校园面积1721601平方米,有教职员4000多名,在校学生3万多名。1945年更名为建国技术学校,1948年7月更名为汉阳理工大学,1959年升格为综合大学并更名为汉阳大学。在2017年QS世界大学中位列155名,在韩国中央日报2016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名。

  Young Moo Lee校长简介:世界著名膜领域科学家、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Fellow、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编辑(2004年开始)。主要从事应用于气体分离、水处理及燃料电池膜的聚合物结构设计、新膜材料开发及过程研究。在Science(2篇)、Nature(1篇)、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Chemical Reviews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等SCI期刊发表论文380多篇,获得专利150多项,出版专著5部及10章节。获得100多次韩国研究基金会(Korea research Foundation)及50多次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re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undation)的研究奖章。获得2010年首届韩国政府“绿色技术”奖(3万美元)、2010年韩国“知识创新”奖和2012年韩国“Kyung-Am”学术奖(20万美元)。曾任韩国膜协会会长、亚太膜协会会长,为中原大学(2010年)访问特聘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2011年)荣誉教授、吉林大学(2015年)荣誉教授及天津大学(2017年)荣誉教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