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特色沙生植物健康相关产品研发与产业化”中期交流会成功举行

  

  424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特色沙生植物健康相关产品研发与产业化中期交流会在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功举行。 

  该课题隶属于20167月启动的内蒙古干旱荒漠区沙化土地治理与沙产业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项目负责人内蒙古农业大学汪季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科院地理所、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阿拉善盟林业治沙研究所、内蒙古华洪生态公司、天津中医药大学、阿拉善苁蓉集团、阿拉善尚容源公司以及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科研和管理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旨在对照检查课题研究内容、阶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专家的分析与建议,促进子课题之间、课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更好地完成课题任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赵兵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要求,随后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专家分别对每个子课题进行了认真讨论,诊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肉苁蓉寄主植物梭梭、锁阳寄主植物白刺、黑果枸杞、沙米都是适应性强、耐贫瘠、耐干旱、耐盐碱的防沙固沙植物。课题的实施对于改善盐碱地、治理荒漠化和防风固沙具有重要意义,为解决沙化土地治理-退化-再治理的难题,实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的项目宗旨提供支撑。与会专家和领导对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及已经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通过各子课题之间、课题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成果共享、经验互鉴,找到存在问题和解决方案,明确下步工作重点,促进更好地完成课题任务,并为即将到来的项目中期考核做好准备。 

交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