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行管局与长春分院签订科普及科学教育合作协议

  

    近日,中科院长春分院、行政管理局在长春签署科普及科学教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基于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联盟(筹)框架,合作推进长春分院辖区青少年科普及科学教育工作走出了第一步。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行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伟出席了签字仪式。 

  签约前,双方围绕各自资源优势及未来合作的构想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冰表示,长春分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普工作,所辖“三所一台”科研实力雄厚,科普资源丰富。特别是长春地区,近年来结合“3H”工程建设,分院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和部分优质中小学校建立了畅通的渠道,为建设“科教融合”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在院科教联盟(筹)平台上,能更好地融汇其他分院的科普资源,使黑吉两省的中小学生得到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科学教育服务。

  胡伟表示,作为院京区行政后勤服务的重要力量,行管局在承担院党组交办的京区“3H”工程建设任务时,结合学前教育、基础教育管理与服务经验,摸索出一条既能发挥中科院科普资源优势,又能符合中小学校实际需求的科研资源科普化成果教学应用转化的道路。现在院科学传播局指导下筹备建设院科教联盟,目的就是搭建一个公益化的科普及科学教育平台,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抓手,切实做好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长春分院与行管局的合作将严格遵守院科教联盟(筹)的相关规定,充分体现分院特色,突出公益色彩,保护知识产权,在“安全、规范”的框架内开展,实现合作共赢。

协议签订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