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白春礼院长应邀访问孟加拉原子能委员会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及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马耀明、所长助理安宝晟等应邀访问孟加拉原子能委员会(BAEC)。首先,白院长和BAEC主席Mahbubul Haq分别对中科院和BAEC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之后,孟加拉原子能机构(AERE)核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NST)同位素水文实验室主任Nasir Ahmed介绍了INST与青藏高原所的合作历程,青藏高原所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凡研究员介绍了“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发起、实施和进展。在白院长和Haq主席的见证下,青藏高原所和INST续签了合作备忘录。

  2014年10月,青藏高原所与INST签署了首个合作备忘录,开启了在降水稳定同位素方面的合作研究。2016年4月,双方在青藏高原所北京部举办了专题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交流合作。2016年12月,青藏高原所三名科学家访问了AERE和孟加拉工程技术大学(BUET),加深了对孟加拉科研机构的了解。2017年10月,青藏高原所与INST就拓展水汽稳定同位素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2017年3月,高晶副研究员将相关设备从北京运至达卡,并完成了在INST的安装与调试。此次由白院长和Haq主席见证签署的青藏高原所与INST新一轮合作备忘录,是双方通过降水和水汽稳定同位素等观测,开展印度季风影响下泛第三极水汽传输过程研究的新起点。

  白春礼院长讲话

  白院长与Haq主席见证青藏高原所与INST签署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