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水与环境卓越中心进一步推动中斯水中心合作项目实施

  

  318日至325日,应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副主任魏源送研究员一行4人访问斯里兰卡,分别访问了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卫生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佩拉德尼亚大学、中央工程咨询局(CECB)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等机构,重点就中国-斯里兰卡水技术研究与示范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斯水中心)项目建设、中国-斯里兰卡联合基金合作研究项目、雨水收集与利用和地下水源饮用水的现场试验研究项目、肾科医护技人员培训与研究生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就2015-2017年以来双边合作进展向我国驻斯里兰卡程学源大使进行了汇报,程学源大使对中斯双边合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期望与建议。 

  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常秘D.G.M.V. Hapuarachchi先生、国家政策与经济事务部政务部长Niroshan Perara先生、卫生部常秘Janaka Sugathadasa先生、自然科学基金会主席Sirimali Fernando教授分别会见了代表团,高度肯定了中斯的良好合作,均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中斯联合研究项目,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深化合作。代表团还考察了雨水收集与利用、电渗析处理地下水的中试现场,选定了纳滤处理地下水的中试现场。 

  在斯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斯里兰卡国家供排水部第四届年度研发大会,魏源送研究员和陈梅雪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有关MBR-NF组合工艺处理抗生素制药废水、中国农村污水处理现状及进展的技术报告,并就斯里兰卡饮用水安全保障、城市污水处理等问题与斯里兰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