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一行来力学所洽谈合作

  

  320日,安徽省合肥市副市长王文松一行赴力学所就商业航天火箭发动机项目进行会谈。所长秦伟、所长助理魏炳忱、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范学军等参加会谈。 

  范学军介绍了力学所商业航天火箭发动机的研发计划,阐述了商业航天的发展现状、良好的政策环境以及巨大的发展前景,并初步规划了未来公司的合作模式和融资方案。 

  王文松表示,合肥的发展与中科院密不可分,从战略新兴产业到传统行业,再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迅速发展,都离不开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商业航天火箭发动机项目,在国家鼓励军民融合的大背景和国内外商业航天领域快速发展的良好形势下,具有非常好的外部条件。同时,力学所在航天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合肥市对重大战略性科研成果的需求,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同时也希望力学所更多的成果落户合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秦伟表示,未来的卫星行业一定会朝着快速、精准、定制和共享的方向发展。力学所建所以来致力于航天事业的发展,在发动机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合肥市政府能够在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发挥助推作用。同时,希望以商业航天火箭发动机合作为起点,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到合肥落地生根,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