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与郑州市政府共商加快分所建设重大事宜

  

  新春伊始,31日,中科院过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一行赴郑州调研,就郑州分所发展建设与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进行座谈。副所长管兵、部分职能部门及郑州分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郑州市科技局、发改委、财政局、金水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张锁江一行在金水区有关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郑州分所园区建设工地,实地考察土地勘探、土方施工、市政配套等前期工作的准备情况,督促各部门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主体工程开工。随后,为解决园区建设周期较长、现有办公面积无法满足发展要求的现状,张锁江一行又来到拟新增过渡用房场所,实地考察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楼层设计等条件,并就科研功能改造向金水区提出系统性规划意见。 

  在座谈会上,张锁江对郑州分所近期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科技成果研发等方面的进展进行了介绍,同时,就现阶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如新增过渡用房装修费用、园区科研配套设施建设、基建地块永久围挡、基建资金拨付流程、市政府持续运行经费支持等提出建议解决方案。史占勇充分肯定了过程所为分所建设投入的巨大精力,并对郑州分所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作为首家落地郑州的中科院系统分支科研机构,过程所遇到的问题具有一定代表性。史占勇现场责成相关局委进行研究,在建议解决方案基础上,结合地方实际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增强了可操作性。 

  张锁江在座谈会最后表示,郑州分所作为过程所发展的重要布局,以服务地方需求为主要驱动,成立以来已逐步体现其战略意义。当前,分所发展进入关键时期,过程所将进一步凝练方向,与市政府一道,为打造国际一流科研院所而持续努力。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