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石油石化院、中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中科院化学所新材料研讨会顺利召开

  

  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石油石化院)、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以下简称抚顺石化)在北京举办新材料研讨会。中石油石化院党委书何盛宝、副院长胡杰,抚顺石化党委书记钱新华,化学所所长张德清、党委书记王笃金,以及中石油石化院、抚顺石化和化学所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笃金主持。  

  张德清代表化学所热烈欢迎中石油石化院和抚顺石化的领导和研究人员来化学所交流访问,期待通过交流研讨,立足于现有合作基础和化学所高分子材料的研发优势,进一步夯实化学所与中石油石化院和抚顺石化的合作关系,加快推动化学所成果转化;何盛宝在致辞中对化学所长期以来对中石油石化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化学所的基础研究优势和中石油石化院的产业化优势,开发更多高端产品,加快石油化工行业下游高端产品的国产化进程,并争取在部分新材料细分领域实现引领;钱新华表示,近年来化学所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发展很快,抚顺石化将加强与化学所的联系,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促进新产品开发和石化行业的产业技术升级  

  随后,化学所董金勇研究员和中石油石化院姜凯博士就“长链支化聚丙烯”课题的研究意义、最新进展和未来研究计划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课题合作内容模式和下一步研究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此外,化学所孙文华研究员、赵莹副研究员、李化毅副研究员,中石油石化院王莉博士等研究人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做了报告。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