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与兰州大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210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与兰州大学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植物所举行。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校长安黎哲、徐生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黎家,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副所长张立新、景新明,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种康主持。 

  种康对兰州大学校领导亲自率队来植物所进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己作为兰州大学校友和植物所的一员,非常高兴双方能够展开合作,希望今后双方携手共进,取得更多成果。 

  汪小全详细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他说,植物所是我国植物学领域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发展出了全面的学科建制,建成了完善的研究与支撑平台,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的研究队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近年来,植物所在科研项目与经费、论文发表、国际影响力、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展显著,特别是在“三个面向”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他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为基础,加强融合,为兰州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和植物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作出重要贡献。 

  严纯华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与学科设置、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教育与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植物所与兰州大学优势学科非常契合,希望双方能就人才交流、学生培养、科研合作、野外台站和海外科学中心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推进协同创新。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双方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袁占亭讲话时表示,兰州大学与植物所的合作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中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重要指示的客观需要和具体举措,希望能抓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主线,突出“融入国家战略”重点,聚焦“建设一流学科”目标,早日进入实质合作阶段。 

  在兰州大学校领导和植物所所领导的见证下,汪小全和安黎哲代表双方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袁占庭、严纯华一行还参观了植物所植物标本馆,了解了植物所在植物系统进化、植物经典分类、植物快速鉴定等方面的工作。 

签署协议现场

袁占亭、严纯华一行参观植物所植物标本馆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