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携手玖富集团共建金融AI实验室

  

  2017年年底,工信部发布人工智能三年国家战略规划——《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与集成应用,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2018年1月16日,“AI in All·智慧2018——中科院自动化所&玖富联合实验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玖富集团联合对外宣布,双方将一同合作,成立“面向金融的智能语音服务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加速智能金融进程。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将全面领导联合实验室的研发工作,自动化所李雅副研究员、玖富集团人工智能中心总经理赵礼悦博士担任主任。合作期间,自动化所将开放源代码,与玖富积极开展人才交流和培养。 

  签约仪式 

挂牌仪式 

  陶建华研究员主要的研究领域为语音识别与合成、模式识别、音视频信息处理、人机交互等方面,特别在智能语音系统方面十分具有权威性,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曾先后负责和参与国家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发改委、科技部国际合作)30余项。 

  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后,将发挥自动化所的技术优势,结合玖富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场景等多方面的实践经验,在语音交互、自然语言理解、情感分析、声纹识别、多模态人机对话等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前沿的探索,推动智能金融的发展与进步。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我国创新技术的突飞猛进,信息收集处理的系统化、智能化和自动化趋势、人工智能将成为服务社会大众,服务于金融创新的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也将协助金融行业服务效率全面提升。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