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大同市政府签署大同分所共建协议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山西大同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协议,标志着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正式落地。这是研究所践行中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办院方针,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推进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又一重大举措。 

  大同市副市长荆虎和研究所副所长吕清刚代表双方签约。大同市副市长马安全主持签约仪式,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赵汐潮、科技处处长白鹭、循环流化床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刘志成、大同市市长武宏文、同煤集团总经理郭金刚、大同大学校长冯峰、同煤集团总工程师于斌、大同市政府秘书长董建中、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等见证签约。大同市发改委主任王明生和市直各部门负责人、研究所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骨干等参加了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会上,所长朱俊强对大同市委、市政府在双方合作前期洽谈等各项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双方迅速投入到分所建设工作中去,撸起袖子加油干,促进分所尽快出成果、并早日在大同落地转化,为推动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产业化发展做出贡献。党委书记赵汐潮回顾了分所落地大同的缘起,希望双方通力合作,将分所打造为大同市新的城市名片,展示大同市能源革命尖兵的新形象。 

  大同市市长武宏文表示大同自古以来就是文化融合交汇聚集之处,矿产资源丰富,能源经济历史悠久,素有“煤都”的称号,分所重点研发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大有用武之地;大同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大同分所的建设,提供最优的投资合作环境,期望用两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各方的努力,建设好大同分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的速度,助力打造“大同蓝”名片,支持大同市成为能源革命尖兵。 

  研究所大同分所将以我国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国家战略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大同市的需求,重点开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以及研发成果的产业转化;建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提升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产业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打造国际一流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开启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篇章,为大同从“煤老大”向“能源革命尖兵”转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签约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