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大力推动与昆明理工大学共建菁英班

  

  1119日,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一行4人前往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探望研究所共建菁英班的31位同学。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杨健主持了座谈会。  

  齐涛以绿色过程工程新技术进展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前沿导论课,介绍了过程所的发展历程和科研理念,以研究所发展的绿色过程工程新技术作为案例展现了过程工程未来绿色化、智能化、高值化发展趋势。在认真听课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齐涛副所长耐心详尽的回答了每一个提问。同学们感到这一堂课收获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对于研究所的科研成就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  

  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马文会院长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基础知识,不断加强个人学识能力和文化修养,争取将来到过程工程所继续深造和实现科研梦想。  

  菁英班建设是过程工程所与昆明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是研究所推动与高校科教融合工作的重要举措。双方领导均高度重视共建菁英班工作,把菁英班作为所校科教融合的抓手。座谈会后,双方就菁英班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合作等进行了实质性会商。过程所将选派优秀师资队伍为菁英班开设前沿讲座和专业课程,开放科研平台作为菁英班实习实践基地。双方还讨论了一带一路国际班等事项。  

  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马文会、党委书记陈杨健、冶金系副主任黄帮福、学工办主任于志强、菁英班班主任肖政伟出席了座谈会。过程所绿色化学工程研究部主任杨超研究员、矿产资源绿色过程工程研究部副主任王志研究员、教育处副处长黄孝文参加座谈会并与同学们交流。  

  齐涛一行与菁英班师生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