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衢州市政企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118日,衢州市科技局局长徐须实携十余家地方重点企业代表访问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廊坊分部主任谭强强及所内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  

  座谈期间,徐须实介绍了衢州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过程工程所与衢州一直保持频繁的互访和交流。此次来访,希望能够借助研究所的科研优势解决地方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谭强强对徐须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过程工程所的研究领域与衢州的产业结构密切相关,与区域经济结合紧密,希望在新时代、新机遇下,把握科技发展新方向,借助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人才力量,为衢州产业发展提供更有效的科技支撑。  

  会上,曹宏斌、王艳红、陆平、朱永霞、夏青、张毅等科研骨干分别就废水治理、硅碳负极材料发展、高效分离技术、铜基催化剂的合成与在有机硅行业单体合成中的应用、锂电池正极材料、含氟废水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当地重点企业巨化集团、华友钴业、凯圣氟化学等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研究所的技术与企业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并就企业的发展难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会后,徐须实一行实地考察了湿法冶金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过程工程所与衢州市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等领域都有具体的项目合作,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力量,打造共性技术平台。双方未来将在产业集聚及平台共建方面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