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斯里兰卡郑和沉船探测项目”第三季海上考察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1011日,“中国-斯里兰卡郑和沉船探测项目”第三季海上考察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举行。来自斯里兰卡中央文化基金会、中科院声学所、上海海事大学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斯里兰卡郑和沉船探测项目”是根据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文化部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展开的项目,也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和平互助理念的具体体现,有力地促进了中斯科技、文化合作与交流。该项目于斯里兰卡近海海域搜寻郑和沉船,从2015年开始已按计划开展两季,取得了良好的调查结果。此次会议主要研究和讨论第三季海上考察活动的计划。 

  中科院声学所所长王小民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前两季中斯合作项目取得的进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并取得理想的成果。斯里兰卡中央文化基金会会长Prishanta Gunawardhana表示将全力配合中方以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完成。之后王小民所长与Prishanta Gunawardhana教授签署了修订备忘录。 

  “中国-斯里兰卡郑和沉船探测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声学所胡长青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郑和沉船探测项目第三季海上考察”计划,参会人员就计划涉及的实施方案、科考船只、设备和运送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最终确定了具体的海上考察计划和方案。 

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