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参加中科院院属单位与山东省管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

  

会议现场

  1013日,中科院院属单位与山东省管企业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副省长、党组成员王书坚出席并主持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及省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议。 

  会上,院省双方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产业合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深化、建立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推进、完善支撑体系,营造创新良好氛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地方及骨干企业实际需求为基础,引领更多项目、技术的“精准对接”与“高效供给”,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有效融合,服务山东重点产业的发展。

   自动化作为国家信息与自动化、智能化领域的骨干研究所,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智能制造等方面具有长期的积累和深厚的基础。近年来,自动化所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着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发挥在智能制造领域创新引领优势,聚焦“人工智能+”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在山东省也有项目落地合作。与此次拟签约的山东省兖矿集团在装备制造、蓝天工程等项目上已展开合作。后期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地方协同创新、互惠共赢。   

战超发言   

签约现场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与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与兖矿集团李希勇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与兖矿集团东华重工公司董事长赵洪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中自投资常务副总王超英、综合自动化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林红权研究员及相关院地合作负责同志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