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战略咨询院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研究开发战略中心、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913日下午,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JST)研究开发战略中心(CRDS代理中心主任仓持隆雄、首席研究员林幸秀、研究员周少丹、企划运营室副课长庄司真理子及JST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茶山秀一等一行五人访问战略咨询院。战略咨询院副院长张凤接待了JST代表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谈中,张凤简要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发展情况,仓持隆雄先生介绍了此行目的。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并交换了更新的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战略咨询院将与JST研究开发战略中心(CRDS)、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CRCC)在人员交流互访、举办学术研讨会、联合学术研究、信息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为进一步聚焦合作领域,增强合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张凤与仓持隆雄在合作优先领域的会议记录上签字,商定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优先开展科技前瞻、科技创新政策制定过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科技创新的贡献等领域的合作。此外,双方还就科技创新对社会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JST隶属于日本文部科学省,作为实施《日本科学技术基本计划》的核心机构,JST担负着日本实现科学技术创新立国的重任。CRDS是日本科技创新领域的国家智库,致力于追踪、俯瞰和分析日本国内外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新动向,提出科技创新政策及研发战略建议。CRCC致力于促进中日两国科技领域交流,搭建增进双方相互理解的人员与信息平台,创新合作方式促进包括产学研合作在内中日共同面对的问题的解决。 

  战略咨询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现场 

双方在合作优先领域会议记录上签字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