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日高能物理合作会议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召开

  

  9月7日,中日高能物理合作会议(2017)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召开。中方中科院高能所所长王贻芳一行10人、日方KEK总主任YAMAUCHI Masanori教授等9人参加了会议。

  YAMAUCHI教授首先对来自中国高能所的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王贻芳感谢日方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他表示能再次来到KEK非常高兴,并指出亚洲在高能物理研究领域非常的活跃,要开展物理研究,国际合作是根本所在。

  在会谈中,YAMAUCHI教授介绍了KEK和日本强流质子加速器装置(JPARC)和科研进展,王贻芳则简要介绍了高能所运行、建造和在研的相关大科学装置和科研进展与未来发展规划。

  随后,双方代表详细报告了过去一年各自在物质科学、粒子与核物理研究、加速器、未来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国际直线对撞机(ILC)、散裂中子源、中微子研究等相关领域的科研进展,并就今后具体合作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中日高能物理合作是一项互惠互利的合作,应该继续开展。此外,会议还签署了《基于高亮度对撞机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决定下一次合作会议将于2019年春季在高能所举行。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