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中组部-国资委-清华大学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

  

  91日,科技部-中组部-国资委-清华大学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学员一行20余人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李寅,纪委书记庞维,所长助理王钦宏,所长专项助理陶劲松,以及部分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议。 

  马延和代表研究所对研修班学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马延和的引导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技术支撑平台以及总体研究部实验室。 

  在科技展厅,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研究领域、战略任务、“十三五”规划及发展愿景,对绿色生物合成、生物质转化与生物制造、绿色加工工艺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赞赏。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科技展厅 

  在技术支撑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学员们认真观摩了高通量液体处理及分析检测系统、DNA合成系统等先进的高通量筛选仪器设备,详细了解了细胞工具计算设计、天然珍稀产物微生物合成、类丝蛋白、二氧化碳制淀粉等重要科研进展情况。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参观总体研究部实验室 

  随后,学员一行走进“BIOINN”众创空间,饶有兴趣的观摩了可降解农用地膜、贝壳粉涂料、高能糖电池、生物纺织酶等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的“杀手锏”成果,并就技术细节与相关企业人员进行了交流。 

  参观众创空间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李寅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战略布局、体制机制创新、重大科技突破及成果转移转化、众创空间及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就考核与评价机制、成果转化利益分配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交流会气氛轻松热烈,学员们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交流会现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到访天津工业生物所,切实感受到工业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拓宽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同时也感受到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创新活力及未来发展的良好态势,未来将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际积极加强和拓展与天津工业生物所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2017年科研院所领导者高级研修班由科技部、中组部、国资委、清华大学联合举办,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涵盖了国务院部委及中央企业直属科研机构、中央级转制院所、省属重点科研院所、民营科技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将在清华大学进行系统学习。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