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成集团与植物所就雄安新区科技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91日下午,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简称“中成集团”)副总经理张朋、中成集团雄安分公司负责人张宏耀等一行6人到植物所洽谈雄安新区科技合作事宜。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副所长景新明,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杨秀红等参加了会谈。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汪小全简要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在院地合作方面的整体规划和布局,重点介绍了植物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工作。他着重提出新区植物园建设要大布局、大规划,着眼未来发展,重点在园林和资源植物研发、物种选择、植物配置、生态效益等方面做深入系统的工作;植物所愿意牵头、联合院内外相关科研力量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植物园建设。景新明从新区植物园建设理念、建设构想、规划和设计及建设模式等方面,介绍了植物所在雄安国家植物园建设方面的总体设想和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新区植物园建设要有长远目标,总体规划要与新区管委会整体规划一致,为后期建设打下基础。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研究所其他相关情况。 

  张朋、张宏耀等简要介绍了集团的成长历程、在雄安新区的整体布局及投资规划等,希望借助植物所的整体科研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在新区植物园建设以及白洋淀水体生态修复和生态景观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质性科技合作。 

  植物所是我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植物学综合研究机构,在近90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独特的学科特色和优势领域;中成集团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全资控股的大型央企,是第一家响应国家雄安新区建设的央企。通过座谈,双方就合作意向达成了初步共识,确定了后续洽谈负责人和联系部门,下一步将就具体合作协议进行商讨。 

  植物所科技处、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以及铁汉集团北京研究院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洽谈会。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